close

 

  次日清晨宋茜難得幫我做了茜牌的三明治,裡面夾了火腿、生菜、番茄、還有我很喜歡的起司,但是無論我怎麼品嘗實在是嚥不下口只好對宋茜說一聲抱歉,如果是以前的她大概會對我抱怨說怎麼那麼不貼心,難得她幫我做了早餐之類的話。但是大概是因為我的臉色還是一樣很蒼白、很難看的關係吧,她也只是點點頭和我說會先收到休息室的冰箱去等我餓了再吃。

 

  說真的我也不懂為什麼聽完金厲旭的故事之後我的反應會是那麼的大,無論那位受害者或是肇事者都不停的盤旋在我腦海之中,根據在石教授的說法推估肇事者應該是被救活了,否則金厲旭也不會變化得那麼大,是覺得自己放棄了朋友很可惡之外,更可惡的是還救了撞死自己朋友的肇事者。我不是金厲旭我也沒有這種傷心又痛苦的經驗,所以無論我怎麼揣測或是想像都無法知道金厲旭的想法。

 

  盡量的、整頓好心情之後批上白袍準備上戰場,映入我眼前的正是金厲旭。嗯?他不是離開急診室了嗎怎麼會出現在這裡?發覺我疑惑表情的護理人員和我說,今天金厲旭本來休假的但是急診室的人手有點不足,所以就請他過來幫忙。如果是三天前的我大概會開心到爆炸吧,但如今的我知道了他背後的故事……發現自己有一點……無法輕鬆自在的面對他。

 

  雖然金厲旭是來幫忙的但是今天的病患人數其實沒有以往的多,一位十歲小女童食物中毒、七十三歲爺爺跌倒、四十五歲伯伯服用NTG無效入院,除此之外就是一些比較好處理的CASE。中午休息時間我把宋茜的三明治放入微波爐等時間時金厲旭也進來了,今天早上到現在我們兩人除了工作之外完全都沒有說到任何的話,這明明不是我想像中的重逢阿……

 

  金厲旭坐在折疊椅上閉上眼睛休息,而我則在一旁食不甘味的有一口沒一口的咀嚼著三明治,仔細看著金厲旭時發現他的眼睫毛好像比一般的女生長,眼睫毛上一點的眼皮是單眼皮,和我小時候是一樣的呢。但是比起這一些更搶眼的是他的黑眼圈,深得嚇人。是工作的關係嗎?還是其他的事情?像是那位受害者的事情……?

 

  「叫圭賢嗎?」突然地,金厲旭張開了眼睛叫了一聲我的名字,有點慌忙的將視線收回放到自己的大腿上。感覺到金厲旭的嘴角微微上揚我才有點心虛的將視線再一次的對上他的眼睛。「在石教授說了我的什麼嗎?」糟糕!他怎麼會知道這件事情?比起剛剛我現在根本就想奪門而出啊啊!「不……那個……我們只是在閒聊而已,沒有說什麼……真的……」然後金厲旭嘆了一口氣彷彿肩膀上被巨大的重石壓住需要喘口氣似的,接著他說:「我知道在石教授很擔心我,但是那件事情我真的無法輕鬆看待。」那件事情?一定是指那位受害者的事情吧。

 

  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在這種時候聽到金厲旭自己親自開口談起這件事情,有一點……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鍾云哥,等於是被我殺的。」咦?他剛剛說了「殺」這個字嗎?我吃驚的望著他看,而他也看著我,只是他眼神裡的感情不是和我一樣的吃驚而是難過、自責、憤怒等負面情緒交織在一起。

 

  「學長,難道不試著放下他嗎?」我小心翼翼的詢問著深怕觸碰到金厲旭的傷心之處,金厲旭把玩著放在桌上的水杯,抿了抿嘴唇抬頭望向我的眼神已經沒有方才的負面情緒,而是一種堅定、確認的神情,然後問了我已經知道答案的問題。

 

註:

※NTG::全名nitroglycerin,心絞痛藥物,舌下含服1~2分鐘內可緩解胸痛。

                  無緩解可隔5分鐘再含服,含服3片仍無效需要盡快就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薰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