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班之後我的腦子仍舊是金厲旭的事情,一個人有辦法可以在短短的幾年之內就轉變得那麼大嗎?好不容易找到他了卻又和我所知道的他不一樣這樣子我還算是有找到人嗎?還是說這其實是歡樂嚇嚇叫?我被整了?不行阿,再這樣子下去腦子會爆炸的。於是我決定先去認識的小餐館大吃一頓再說,從中午到現在我都還沒有吃過半點食物呢。再加上遇到了金厲旭的事情一整個人都沒有食慾了,現在決定不要再想金厲旭肚子卻反而餓了起來。

 

  這間餐館是我認識的教授介紹我來的,餐館的裝潢有點類似小酒吧的感覺,昏昏暗暗的,可以選擇坐在櫃檯和正妹店員喝酒或是坐在隱密的角落享受一個人的時光,不過其實我這人對正妹是沒有什麼興趣的,不,應該說我對「女人」沒興趣才對……

 

  本來想要在我喜歡的小角落大吃一頓並且小酌幾杯的,卻看到了認識的人先坐在了我的座位上,那人就是介紹我來這的教授──劉在石教授。

 

  教授給人的感覺其實一點都不教授,反而像是鄰家叔叔的感覺,因為他一點架子都沒有所以在學校時我們大家都很喜歡他,之後他離開的學校的崗位跑去了醫院作再生醫療的研究,還以為沒有機會遇見他了沒想到卻在這裡遇上他,更讓我驚訝的是教授的研究醫院就是十三醫院。這樣子說起來教授也知道我會成為醫生的原因呢……雖然我沒有說的像宋茜知道的那麼詳細……不過如果是在石教授的話應該會知道什麼吧?

 

  「早就知道你要問什麼了,所以我才來這邊想說會不會遇見你。」教授啜飲了一口威士忌抓了幾顆花生吞下肚,然後把他的正字標記黑色粗框眼鏡拿下來,揉了幾下看起來只剩下1公分的眼睛,再把黑色粗框眼鏡戴上。這是在做什麼準備嗎?一直以來都不知道的事情現在要知道了,反而讓人覺得緊張又害怕。為了掩飾我的緊張和害怕,我把雙手擱在大腿上用力握緊拳頭。期望接下來聽到的故事可以讓我知道救我的人是不是金厲旭。

 

  金厲旭一直都是院內的模範,從來沒有哪個醫生可以像他這樣子為了病患什麼都願意去做,而他也為了病患的事情總是把自己搞得又累又疲倦,但是他也總是為此不疲回說:「沒關係啦,都是為了病患阿。」聽到他這樣子回話,大家不好說什麼,只希望他不要生病才好。

 

  事情發生的那一天金厲旭在值夜班,急診室內異常的冷清,所以他就想說先去小睡一下子,但是還沒有睡五分鐘,急診室就進了兩床的病患。好像是車禍意外的樣子,肇事者和受害人一同被送進了醫院而那名受害人則是金厲旭的朋友,說是朋友又不像是朋友更親一點的來說,他們兩人反而像是情人。當時的狀況很緊急,受害人也就是那位朋友,有氣胸的症狀而且頭上的血也止不住,和金厲旭一起值班的是一位菜鳥醫生,所以面對這樣子的嚴重狀況他根本就應付不來,所以金厲旭請他去負責肇事者,受害人他來救治。這樣子應該不會有問題的,但是病情急轉之下肇事者的心跳突然停了下來而菜鳥醫生又無法應付,所以他只好先放下受害人去救肇事者。

 

  「那後來呢?都有救到嗎?」這個故事有點讓人震撼,幾乎都要覺得店內的冷氣已經穿入喉嚨直刺入我的肺部。教授繼續喝了一口威士忌之後說:「如果救到了,金厲旭就不是這的樣子。」

 

  等到肇事者的心跳好不容易回來之後,接著又換受害人的心跳停止。聽說那時幾乎可以感覺到金厲旭的眼淚快要掉了出來,而且他額頭上的汗也一直不停的滑落,幾乎快要分不清楚是因為太累、太熱,還是因為心慌……CPR了好久好久,最後只能宣告……「病人死亡」。根據在旁邊幫忙CPR的護理人員轉述,那時候金厲旭臉幾乎是沒有血色的,除了慘白以外臉上還掛著憤怒、痛苦、絕望、悲慟等等讓人看了都覺得心寒的表情。之後金厲旭就不願意在待在急診室內了,說穿了現在的他,等於是脫下了白袍放棄自己努力多年來的醫師執照。

 

  所以當時我去找他的表情才會那麼難看……曾經那麼驕傲著自己職業的人現在卻要放棄這項職業,在石教授說的可能是真的,那位受害人不是朋友是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薰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