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急診室實習已經一個月的時間了,對於急診室內的兵荒馬亂還有不能準時吃飯、延誤下班、未來可能需要去看泌尿科醫師的準備我都已經有體悟了。但是今天真的是超!級!忙!碌!的!宋茜和我說過在醫院上班的大家都知道,我們要說反話,至於是為什麼說起來也真的滿詭異的。兩個星期以前我和宋茜說今天真是悠閒阿,結果她居然把推車上的紙膠扔到我頭上來罵我笨蛋還說什麼不准說很悠閒這類的話會招來大災難。本來我還不懂她所謂的大災難是什麼意思但是等我下午的時候我就懂了,急診室內的悠閒已經被來來往往的個案給取代。那次之後我就學到了要說反話這個道理,不要不信邪!這個說反話的奇怪舉動我有經過實驗的,每次只要我說悠閒、悠哉或是之類的話當天一定會大爆滿,所以人類不可以太鐵齒阿。

 

  忙碌的今天和忙碌的我,決定到醫院的地下室購買我美味的午餐。雖然我不知道其他醫院是怎樣,但是十三醫院的地下室內是有經過特別裝潢的,有點像是在飯店內的感覺,或許是想要給來到醫院的人們一種享受度假的感覺吧。和說反話的行為一樣詭異,無論怎麼像飯店,醫院就是醫院,是和鬼門關很靠近的地方這一點是不會有任何改變的。

 

  離開了詭異的地下室餐廳之後回到戰場上,戰場上多了一床的病人那邊除了宋茜以外還有一名醫生在,嗯?我印象中好像沒有看過他耶,個子好小喔就和金厲旭一樣小小隻的。金厲旭?等等難不成那個人是金厲旭嗎?

 

  想到那個人可能是金厲旭我的心跳突然開始不自主得亂跳,世界上不會有那麼巧合的事情吧。開始實習生涯之後我詢問了好多個人,每個人不是跟我說他離開了急診室到門診;再不然就是不跟我說有關於金厲旭的事情。那個人真的是他嗎?我調整了一下有些紊亂的呼吸,大大的深吸一口氣,希望這樣子可以讓我的身體平靜下來,慢慢的走向前去,那個疑似金厲旭的醫生正在替病人執行聽診的動作。聽診完之後交代了一下接下來的診斷措施。他終於往後看並且注意到了我……

 

  還是一樣沒有變阿,個子很嬌小而且眼睛大大的,頭上面的毛髮有一點點些微的亂翹,白色袍子上面掛著的名牌清楚的印出「金厲旭」三個字,只是為什麼他的臉色那麼蒼白?而且眼神又是那麼的無力?。他看了我一眼之後然後語氣有些不開心的說:「接下來交给你了。」然後就頭也不回的離開。發生什麼事了?他的語氣怎麼會這樣?我也不顧宋茜在後面大喊著要我回去的聲音,想要向前去追他,為什麼那麼久不見的救命恩人再一次相遇會是這樣子?

 

  「等一下!」好不容易追到他之後,現在是換我整個人沒力氣了,就算是一整天工作我好像也沒有那麼認真的跑步過。喘好氣之後把頭抬起來,他有些迷網的看著我好像是覺得我做了一件愚蠢的事情一樣。「不知道怎麼處理剛剛的病人?」他好像以為我是為了這個原因才來追他的,不過剛剛的病人他不是都交代好措施了嗎?那是要我做什麼的?

 

  「不是啦……那個你……是金厲旭對吧?」

 

  他眨了眨眼睛迷網的表情已經消失不見,取而代之的是疑惑的表情。

 

  「是阿,怎麼了?」

  「我叫曹圭賢,一個月前到這個實習生,金醫師你曾經救過我……」我的開場白還沒有說完,但是金厲旭聽到我說了『救』這個詞彙的時候,好像我說錯了什麼話一樣,臉上的疑惑表情再次被不一樣的表情所取代。我有點不明白那是怎麼樣子的表情,生氣、憤怒、憂愁、彷彿我好像說了什麼不應該說的話一樣,他的眉頭越皺越緊……

 

  回到戰場的路上,我不停的想著剛剛的畫面。我們兩個誰也沒有多說話他只是輕描淡寫的回我「這樣子阿。」就離開了,是因為對我沒有印象才這樣子嗎?雖然我知道他不可能會對我有印象,但是他剛剛的表情真的看起來太痛苦、太哀傷、太憤怒了,當初笑得很開心並且救了我的人和剛剛的人是一樣的人嗎?突然覺得有點害怕,會不會救了我的人根本就不是金厲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薰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