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會想要成為醫生呢?」從進入醫學院開始就有很多的人這樣子問過我,為什麼這些人老是愛問人這種問題呢?世界上有很多的問題是沒有答案的;而很多問題從一開始根本就不是問題。

 

  會想要成為醫生是因為我的救命恩人,幾年前我和一些狐群狗黨的朋友們一起到海邊戲水時,我的腳一不小心就在海裡頭抽筋了,而那些跟我一起到海邊來的死孩子們還以為我是在鬧他們的,就在我一邊被滅頂一邊用怨念的眼神詛咒那一群現在才發現事情嚴重性的死孩子的時候,有一個人頂著游泳圈游向我這邊來。等我醒過來時人已經在醫院,而那群死孩子一邊吃著我親愛的姐姐削給我的蘋果時他們和我說,救我的人其實自己根本就不會游泳只是看到有人快要就這樣變成水鬼的時候無法忍受所以就拿著游泳圈下來救人,而且在等待救護車的時候一直幫我做著CPR也就是所謂的心肺復甦術,救護車到的時候那個人也是一路護送我的醫院。「曹圭賢你真是命大欸!」死孩子一號,沈昌珉同學蘋果已經都快被你吃光了你還吃!小心變胖子!

 

  後來我從急診室那邊打聽到那天救了我的人是醫學院的學生,叫做金厲旭。雖然還只是個學生但是無論是醫護人員之間亦或是在病患、家屬之間的評價好像都很好的樣子,世界上也是會有好醫生的阿……正當我這樣子想的時候和我聊著金厲旭醫生的護理人員戳了戳我的手背,指了一下我的後面。往後看,欸?就是他嗎?那個叫做金厲旭的醫生?

 

  「啊!溺水的人?」他好像也看到我了,張著大大的眼睛,右手手指指著我驚訝的說著「呃…對,那天很謝謝你。」有必要驚訝成這個樣子嗎?還是發現我沒有變成水鬼所以很意外?「沒有什麼啦,不需要和我說謝謝的。」雖然說是這樣說不過他的臉和耳朵紅了起來呢。「那我要怎麼報答你才好呢?」往前一步、兩步、三步想要靠他靠得近一點,這才發現他比我還要小一隻,年紀該不會比我小吧?有點難想像這樣子的嬌小居然可以把我從海裡面救起來。「報答?」聽完我的話之後他好像有點困惑一樣,所以我只好再重複一次我的話,但是說第二次的時候,他把原本帶著笑意的表情收了起來對著我說:「我會救你並不是想要你謝謝我喔,而是想著不可以讓一條生命就這樣消失,所以請你不要謝謝我好嗎?」說完之後他的笑容突然又出現在臉上,然後揮揮手跟我說了一聲再見。這是怎樣?變臉魔術嗎?

 

  剛剛和我聊著天的護理人員大概是看到我傻眼的表情吧,她這次不戳我手背了,反而是戳我的臉頰。她說:「金厲旭就是這樣子,雖然還只是學生所以還沒有被醫院汙染,但是他的行為作風還是被很多教授還有病患家屬欣賞。所以你想要謝謝他或是送什麼水果藍、紅包之類的還是算了吧。」然後這位戳戳小姐就回頭去繼續忙她的事情了。

 

  大概是覺得很過意不去吧所以出院之後我還是時常跑去醫院,希望可以見到那位叫金厲旭的醫學院學生,但是都沒有見到,反而是常常聽到戳戳小姐和我說有關於他的消息。像是他已經畢業了、醫院還是一樣在十三醫院、在外科工作之類的,但是之後戳戳小姐被調去門診工作之後對於金厲旭的消息我也打聽不到了。然後不知道怎麼著的,我也選擇了和金厲旭一樣的科系和職業,不過……對外我是說因為救命恩人還有他給我的啟發,對內也就是宋茜一個人,我是說……

 

  「傻子,你以為我是真的很謝謝他才每天去找他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薰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