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來做心臟按摩,你快去拿AED!」白色的急診室內處處充滿著各種聲音,哭泣、怒吼、推車聲、EKG、護理人員大喊、醫生執行CPR的一下、兩下、三下,數數聲。就是今日,我,十三醫大七年級生曹圭賢將在這邊開始我的實習醫師生涯。看到眼前這些慌亂的景象雖然在此之前就已經想像過了,但是實際見到這種兵荒馬亂的場面難免還是有點驚嚇到,怎麼說呢……我的腿……好像有點軟了阿……

 

  「喂!杵在那邊幹什麼?快點過來幫忙啊!」在執行CPR那一床個案的隔壁傳來了一陣呼叫聲,那是在叫我嗎?叫我的人是一位護理人員,但是為什麼我覺得她的眼睛好像在冒火一樣?「傻子嗎?過來幫忙啊!」天阿天阿,急診室的所有聲音好像都被她的聲音給蓋住了,所有的個案和家屬都轉過來看著我們兩個人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但是無論是醫師還是護理人員仍舊是專心的救治著眼前受傷以及不知道是什麼病因的個案,這種大吼聲很常見嗎?深呼吸一口氣、左手用力拍一拍臉頰,把拿在右手上的聽診器用力甩在頸間,該開始了,我的實習生涯。

 

  「阿阿……這就是急診室嗎?」現在是中原標準時間下午兩點整,從早上到現在就不停的在忙碌中,連一口飯、一口水,甚至是廁所我都還沒有吃過、喝過、去過阿阿阿!開始有點殘念又後悔為什麼自己要選擇這個職業了……不,只有這個職業才可以見到那個人,如果沒有那個人或許就不會有今天的曹圭賢了,所以我一定得要撐住才可以,但是……TMD真的是好累阿!

 

  「這樣子就累了嗎?」這聲音?是剛剛那個對我大喊的聲音,我連抬起頭的力氣或是回話都沒力氣了,只好點點頭表示我的意見,沒想到這人居然直接巴我賴以維生的腦袋。「妳是在打啥的啊?」就算是用盡力氣也要和這巴我腦袋的人抗議,我已經說過了不要巴腦袋為什麼就是那麼愛巴阿!

 

  「這樣子下午你才有力氣啊。」眼前的這人是我的青梅竹馬,叫做宋茜,中國人,職業護理師,目前在十三醫院急診室擔任護理長,年紀輕輕就當上護理長由此可知她是個變態。宋茜將提在手上的袋子打開來拿出裡頭的排骨便當問我要吃嗎,嘖,剛剛才幫車禍意外的病人處理現在看到排骨就想到那人的骨頭,雖然在醫學院時可以邊看這之類的影片吃雞排但是現場看到那種畫面,我實在是沒胃口。「不了,我現在只想趴一下。」換個方向趴睡,希望這樣子可以把剛剛浮現在我眼前的排骨,我是說骨頭給甩掉。「欸,你說你是為了什麼才當醫生的?」宋茜一邊啃著她的排骨一邊問著我,雖然宋茜認真說起來真的是很漂亮,有著模特的身材而且還曾經被星探挖掘詢問有沒有當藝人的意願,但是看著她啃排骨的樣子我相信100個星探有100個會放棄找她的。

 

  「因為我的救命恩人阿。」幾年前我在海邊溺水了,當時有個醫學院的學生救了我,雖然事後身體康復了想要謝謝他但是那個學生一直搖搖頭和搖搖手說,救人只是他的職業,他是為了生命才救我的不是我了那些謝禮才救我的。大概是醫療性質的電視劇和小說看太多了,所以總是會覺得這些醫生心都是黑的,但是那人彷彿就像是佛陀來著。而且那位醫生雖然只見過幾次面但是他的樣子至今我還是忘不掉,因為我是真的很感謝他的救命之恩也很佩服在現在還有這種只為了救人而救人的醫生。

 

  「嗝──」這個我說阿,就算是青梅竹馬而休息室現在又只有我們兩個人但是基本餐桌禮儀還是要保持的吧?「那個人的名字你還記得嗎?」名字?怎麼可能會忘記呢,他的名字就和他的長相一樣挺可愛的,再說明一次很難想像這樣可愛的人會有那麼正義凜然的想法。「我記得叫厲旭是嗎?」宋茜有點欲言又止的口氣,幹嘛要這種口氣?「對阿,金厲旭,好像是外科醫師吧。怎麼了?」

 

  「那個我說阿,他現在雖然還是在這間醫院裡面,但是和之前救了你的金厲旭是不同人喔。」

 

註:

※ AED:體外心臟除顫器,常用於急救或是瀕死的個案

※ EKG:心電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薰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