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來我被學校處置了,雖然沒有動手,但這也絕對是暴力行為的一種,學校除了記我一隻大過之外還外加繳交一份檢討書。但是我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下手才好啊!和我同一屆的學生幾乎都知道了我這件事情,我的同窗好友還特地打了通電話過來詢問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我不像是會做出這種事情的人,難以啟齒的我只好糊口編了一段謊言給他。

 

  那天以後金厲旭以休假為由沒有再出現過,其實我自己也不是沒有想過,我根本就不是當事人憑什麼對他說這些自以為是的醫生大道理,說不定我自己發生了一樣的事情也會做出跟他一樣的決定。在石教授在知道我差點揍了金厲旭之後又找我去了一趟小餐館,他說:「醫生也是人同樣會被感情所控制,但是穿上白色的袍子我們就是要拯救生命,這就是我們的使命,無從選擇也無法放棄任何一條生命。」

 

  我……還是希望金厲旭可以走出來,不只是因為他是我的救命恩人或是我喜歡他,我更希望的是以前那個充滿正義感的善良醫生金厲旭醫師可以回來。以前的他有一雙好無邪的眼睛和燦爛的笑容,而如今的他卻是整天頹靡的機械式工作。回到家後,我把電腦打開來,再等待開機的時間時,把背包打開拿出從在石教授那邊拿來的金厲旭的電子信箱,然後等到電腦開機完成之後打開文字處理軟體,開始撰寫我的檢討書。

 

  醫生也是人,所以會被感情所控制,就算是以前充滿正義感的善良醫生也會因為自己的感情而下了錯誤的判斷。我不是當事者也只聽到事情的片段話語所以只能夠以自己的心態去看我看到的事情,所以犯下了這一次的錯誤。我們是醫生我們的職責所在就是要拯救生命,但是往往我們在拯救一條命的同時可能有更多的生命在同一時間而消失無蹤,我不能夠果斷的說這就是命運,因為這對那些我們想救卻又被命運壓垮的生命來說是不公平的,但是如果有那麼多的生命仍舊會消失那我們又為何要拯救生命呢?

 

  是因為我們都在戰鬥,和命運戰鬥著,在醫學的路上有人會死就會有人存活,是因為還是有著不放棄希望的醫生在努力的拯救這些即將被命運壓垮的人們。每個人對於某個人來說都是重要的,在我們為了失去生命的人哀痛時,有更多的人希望著醫生不要放棄他們。

 

  或許走在這條路上很困難也很艱辛但是會有奇蹟出現的,只要我們不放棄就一定會有戰勝命運的一天。

 

  檢討書打完之後發送出去、列印出來,隔天準備拿去交給系主任。

 

  隔天將檢討書送出去之後回到急診室,發現金厲旭已經休假完畢,突然覺得有些緊張啊啊阿,急急忙忙的低頭衝進休息室,剛把識別證掛在脖子上就聽到門把被轉動的聲音,千萬不要是金厲旭!拜託!

 

  「我……收到你的信了……」老天爺還是沒有聽到我的話,一進到休息室金厲旭就先開了口,而且還一下子就突破重點!

 

  「那個……那個是……」

  「我覺得你說得很對……每個人對於某個人來說都是很重要的…」正在思考要怎麼回話時金厲旭又繼續開了口。「我想,我真的太看重鍾云哥的死了……因為如果我堅持繼續救鍾云哥的話說不定就不會這樣了。所以我一直很恨我自己不救鍾云哥,反而還救了撞了他的人……」

 

  後來金厲旭說其實那場車禍是場意外,無論是肇事者還是鍾云哥都有超速所以才會釀成這場意外,而鍾云哥會超速是因為急著想要送晚餐的金厲旭,所以才會讓金厲旭更加的自責。金厲旭最後接過我遞過去的面紙擦了擦眼淚說了一句讓我好心疼、好心疼的話。

 

  「如果今天是肇事者死了的話,一定也會有像我那麼傷心的人吧?那麼鍾云哥一定不會原諒我的,因為我居然為了私慾完全忘記了我自己說過的『不放棄任何一條生命』。」

 

  說完之後,金厲旭將面紙丟向垃圾桶,對我說了一聲:「謝謝你,圭賢。」然後露出了一抹微笑。

 

  那是雨過天晴,彩虹綻放般的美麗笑容,比起以前更加、更加的燦爛而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薰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