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那之後金厲旭像是換了一個人似的,每天不停忙碌得跑上跑下,一下這個幫這個病人治療一下子又幫那個病人治療。不只是我連這些天和金厲旭一起共事的同事們都替他自己感到訝異。

 

  昨天傍晚有家屬來急診室向他道謝,謝謝金厲旭救了自己的兒子,而金厲旭的回答就是幾年前他對我說過的話:「我只是不想要放棄任何一條生命。」聽到他說這句話時,我才真的感受到我認識的金厲旭回來的事實。

 

  「不過圭賢你,為什麼會寄那封信給我?」休息時間時金厲旭這樣子問我,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才不願意和他一起獨處阿阿,偏偏今天又那麼的「忙碌」。所以我怎麼樣也找不到好的藉口好推託,而且也會顯得我很沒有禮貌。

 

  當時會寄出那封信一方面是為了要交出檢討書另一方面則是希望金厲旭可以不要再拘泥於過去了,在我看來我覺得我沒有參雜任何的私人情感,但是這就是重點所在!如果沒有私人情感我為什麼要寄那封信給金厲旭呢?這就和我不想要和金厲旭一起獨處的理由一樣:我找不到藉口。

 

  「呃……其實就是……」應該是我努力思索理由的表情太可笑了,金厲旭不小心噗哧了一聲,讓我覺得更尷尬了阿……「這個不是教授在詢問你病理機轉或是藥物的副作用,有那麼困難嗎?」金厲旭將吃完的便當盒收拾完畢,打開小冰箱取出兩罐香蕉牛奶,一罐遞到我的面前而另一罐則是打開來咕嚕咕嚕的喝下肚子裡頭。

 

  「是有點難……」有點不好意思的回完之後將飯一口氣全部吃進嘴巴裡,尷尬阿尷尬、害羞阿害羞。金厲旭聽完我的話之後香蕉牛奶也見底了,接著他把識別證從脖子上拿下來扭了扭脖子。「已經有好久沒有那麼累了,雖然在門診偶爾也會有那麼累的時候,但是現在的累卻讓我覺得很值得呢!真的不可以告訴我嗎?寄信給我的原因?」好不容易把剛剛的飯都吞進去,並且這替自己感到開心沒有因此的噎住時,金厲旭又繞回了我們一開始的話題上。

 

  「學長為什麼那麼好奇我的原因……」我說得有些小心翼翼,有點害怕我真的會不小心就透露出了我寫信的「真正」原因。「其實也不是真的那麼好奇,只是除了鍾云哥以外,第一次有人對我關心到有點超出的界線。」提到鍾云哥時金厲旭的口氣淡淡的,雖然話裡聽不出哀傷,但是他的眼神卻還是透露出了他的心情。是情人嗎那位鍾云哥?差一點這句話就要問出口了,但是幸好我還是把話給吞了進去,這個時機點問這種問題也太傻了。

 

  圭賢你會討厭嗎?討厭同性戀?金厲旭問我這句話時充滿了堅定,我搖搖頭,如果我討厭同性戀的話,那我不如先殺了我自己算了。金厲旭得到我的回應之後,不等我詢問為什麼這樣子問我,就告訴了我關於他,鍾云哥,還有藏在最深底不能碰觸摸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薰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