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圭賢的身上總是有一種淡淡的霉味和舊書味,昌珉曾經問過圭賢為什麼他的身上會有這種味道,他只是淡淡的抿唇微笑、不語,然後再離開之前留下了桌上還冒著熱氣的拿鐵對著昌珉留下讓昌珉更加不解的話語。

 

  ──這是愛情的味道。

 

  從咖啡館出來之後圭賢沒有回到大學宿舍反而是先在街上繞,他到了一家甜點店買了剛出爐的栗子口味的布朗尼,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他是個適合吃栗子的男孩。

 

  栗子的味道有股淡淡的甜,不是讓人很印象深刻,但是卻在轉身之後會讓人突然很懷念這種味道,這應該也算是一種回甘吧?

 

  店員將栗子布朗尼裝飾在畫有雪人、麋鹿的紙袋上,順道介紹了他們新出爐的巧克力口味聖誕蛋糕,圭賢思索了幾下之後便對店員搖搖頭,說了聲有需要會再回來購買的,而店員沒有生氣反而露出了甜美的笑容回答他,請多多考慮喔。

 

  店員的笑容很甜,不知道是不是經營策略,好像所有服務業的人在服務客人時總是會露出這種甜甜的笑容,但是其實看得出來這種笑容只是服務性質、營業用的,並不是發自內心的真誠與誠懇。

 

  雖然知道他們也是為了工作才會這樣子做,但是圭賢對此還是很不以為意。好吧,或許也可以說是因為圭賢已經習慣了那種自然又如栗子般笑容了,所以對於這種有著隱喻的微笑很不習慣。

 

  將布朗尼小心翼翼的收好之後,圭賢將頸肩上的黑色圍巾稍微繫緊一些,腦海在恍然間想起了,不知道他有沒有穿得保暖一些呢?上次遇見他時雖然他口頭上說著不會冷,但是卻還是可以看出他鼻頭上被凍得紅通通的。

 

  漫步在街頭上,圭賢經過了好幾個街道,也穿越了好幾道巷弄,一直到他停在一間不是很起眼的小店面前,他才戴著有些揣測不安又緊張的心情走了進去。

 

  這間店面從外頭看起來真的沒有很起眼,沒有招牌,連櫥窗上都看不出來這家店是賣甚麼東西的,只能夠用著櫥窗上七零八亂的書堆大概可以知道,這大概是一家書店吧。

 

  一走進店內馬上就可以聞到一陣霉味,但是這個味道不會讓人感到作嘔或是反胃,反而是有種安心感,彷彿是穿過時光隧道一樣,回到了小時後在歲末時,媽媽在大掃除,而孩子們總是爭先搶後的要將掃把地給媽媽的那種感覺。

 

  也可以說是有「家」的味道吧。

 

  除了霉味以外,最搶眼的應該就是一個又一個高大的書櫃了,上頭擺滿了不知道有多少年代的書籍,一層又一層的堆疊在一起,就好像在爭奪第一名一樣,讓人每每經過這些書籍時都要捏把冷汗,深怕自己的動作太大,會將這些書籍弄翻,而自己也會被這些書籍給埋沒。

 

  櫃台上,有著他打著瞌睡的身影,圭賢嘴角已經不住的上揚,他小心翼翼的躡手躡腳走過這些書堆,好不容易終於走到了他的面前,他才放鬆下來。

 

  才剛放鬆下來,將布朗尼放到桌上,他就醒了。

 

  小巧的腦袋、紅通通的鼻子與大概是因為想睡覺所以眼睛也跟著紅通通的。他一看見圭賢,沒有很雀躍只是用著慵懶的表情與睏倦的語氣說著:「你來啦!」圭賢點了點頭,將圍巾拆了下來掛到他的頸肩上,也不顧他的推託直言道:「不可以!今天真的很冷!」

 

  大概是被圭賢的強勢嚇到了,所以這一次他沒有拒絕圭賢,只是任由圭賢將圍巾仔仔細細地繫在自己頸子上。

 

  圍巾上頭甚至還殘留的圭賢的餘溫還有味道。

 

  其實圭賢的身上除了昌珉知道的霉味還有舊書味道之外還有一種讓人安心的味道,每一次他只要一聞到圭賢的這種味道時,總是會很開心、很陶醉,儘管他不曾說過也不曾表現出來。

 

  圭賢將布朗尼打開之後,馬上就傳來了陣陣的撲鼻香。

 

  圭賢坐在他的面前道:「我覺得栗子口味很適合你,所以就買了。」

  他將布朗尼拿出來之後小嘗了一口回應:「很好吃耶!」

 

  看著他喜悅的表情圭賢也露出了滿意的笑容,然後從口袋拿出了小記事本,用原子筆在上頭不知道寫著什麼,等到他吃完之後圭賢也寫完了。

 

  圭賢將記事本轉了方向將內容遞給他看,只見他默默地看著內容不語,然後過了好久了時間,他將原子筆從圭賢的手中要了過來,在上頭寫了一長串的字。等到他好不容易終於寫完之後,圭賢才將記事本拿回來看著上頭的內容,而當他看完時,只是與他相視而笑,沒有多說什麼。

 

  「我很喜歡你,我希望你也可以喜歡我,所以你可以告訴我你的名字了嗎?我叫做圭賢,曹圭賢。我很喜歡你的笑容,就像栗子一樣讓人回甘又感到自然。」

 

  「謝謝你喜歡我和我的笑容,我叫做厲旭,金厲旭。我也喜歡你,你就像是冬陽一樣讓人感到安心又陶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薰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