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曹圭賢《第三篇》

080710

  後天就是考試的日子了,時間好像都會在我們漫不經心的生活之中悄然的飛逝而去,雖然時間其實永遠都沒有變化,有變化的只是我們自己的心情還有那些對於事過境遷的感慨與眷戀。

 

  這些日子一直都和厲旭待在圖書館之中念書、解題,累了之後就兩個人依偎在一起聽著歌曲、小聲地哼唱。每當我們兩個人依靠在一起時,彷彿時間會那麼為我們停下腳步不再往前推移似的。

 

  或許是因為和厲旭在一起的時光太過於幸福了,所以只要一想到當初自己固執選擇了其他學校、堅定地想要將厲旭推開,將不免一顆又一顆的淚滴往下墜落,而每當厲旭疑惑地替我將這些淚滴擦拭時,我也只能夠告訴他:「笨蛋,是因為唸書唸到太睏了,打哈欠的關係!」而厲旭彷彿也好像要將我穿透似的用這他那渾圓、透亮的眼珠子回應我:「我知道阿…」

 

× 跟我在一起只會難過痛苦而已。 ×

 

金厲旭《第三篇》

080712

  終於熬過考試的第一天了呢,這一陣子一直面對著著參考書還有講義都快要被他們壓抑的喘不過氣了。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老是有一種壞念頭,彷彿和圭賢在圖書館一起念書、聽音樂的日子會逐漸地離我越來越遙遠,是錯覺嗎?從來都不是愛哭鬼的圭賢在那一陣子總是哭泣著,雖然他嘴巴很壞的罵我笨蛋說是因為打哈欠的關係,但是我知道…我真的知道…

 

  其實根本不是那個樣子。

 

  和圭賢是青梅竹馬的好朋友,但有些時候我真的不懂也不了解他到底在想甚麼,就如同至今我不懂圭賢選擇住宿學校的原因,以及為什麼我們兩個人始終都沒有談論過要考哪一間學校一樣。

 

× 有或許是其實我早就知道原因了,只是我自己將答案避開視而不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薰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