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特哥有開空調所以外頭熾熱的空氣是進不來的,室內涼爽的溫度很舒適、很宜人,李東海批著小毛毯赤腳蹲在樓梯旁豎耳傾聽著特哥和李赫宰的對話,一直以來感到疑惑的問題得到了解答,但是心情卻沒有豁然開朗的感覺,相反的,胸口像是被大石頭的壓住了,讓李東海覺得一口呼吸都難受。

 

  「不知道?你這回答……」特哥傻眼的看著李赫宰,像是要看穿李赫宰似的,但是李赫宰的眼中沒有一絲猶豫或謊言,他所說的都是實話。

 

  「說真的,我也這樣子問過自己為什麼要對李東海那麼好,而我得到的答案,是不知道。」將繫在脖子上的領帶稍微解開一點之後李赫宰挪了挪身子繼續開口:「和李東海重逢的時候,我很意外他會做那樣子的工作,而且老是皮笑肉不笑的樣子,以前的他明明笑得更燦爛、更讓人疼惜,所以我不懂他為什麼會這樣子。也或許是基於同學之間的感情吧,所以我開始和李東海聯絡,希望可以找出他變成現在這樣的原因……」

 

  深夜時段,所以聲音寂靜的嚇人,外頭一點聲音也沒有,所以相對的劃破這寂靜的李赫宰的嗓音顯得格外的清晰。

 

  「和你談過之後,我知道了原因,而知道原因的時候,在我的內心湧起了想要將李東海拉回海平面的念頭。我不希望李東海獨自一人待在深海裡,也不想要看見他被海藻綑住,我……我希望他開心的當一隻快樂悠遊的小魚。」

 

  語畢,李赫宰低下頭,剛才的話彷彿就像在和李東海告白一樣,意識到這一點讓李赫宰的臉被紅色渲染,耳朵似乎可以冒出白煙一樣。特哥聽完之後只是安靜的看著李赫宰,沒有擦盤子或是泡咖啡,就只是這樣、看著李赫宰。

 

  「你……喜歡東海嗎?」特哥開口的同時,李赫宰驚訝的抬眸,特哥的眼中如同剛才李赫宰的眼眸一樣的認真。或許自己早就已經有察覺到了只是刻意不去注意罷了。李赫宰試著回想起關於李東海的一切,在高中時自己是不是一直在悄悄的關注李東海呢?在他放棄升學時是不是驚訝的跑去找老師詢問原因呢?在和李東海重逢時自己是不是很開心呢?在得知李東海遭遇之後是不是覺得心臟像被人掐住一樣的難受?

 

  而當自己疑惑的問題獲得了答案,而且這答案是自己一直以來都無視的答案該怎麼辦?見李赫宰沒有回答,特哥也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替李赫宰沖了一杯新的咖啡遞到他面前,拍了拍李赫宰的肩膀,像是在訴說著好好傾聽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是什麼,那就是答案。

 

  當特哥詢問李赫宰是不是喜歡東海時,依偎在小毛毯中的李東海打了一個好大的顫抖,喜歡?喜歡嗎?李東海從來都沒有想過這個問題,有人會喜歡自己,而自己也會去喜歡一個人。

 

  但是有人會喜歡上這樣子的自己嗎?這樣子汙穢、骯髒的小魚可以擁有愛嗎?他……值得被愛嗎?

 

  隨著李赫宰的沉默李東海緊抓著毛毯的手也越抓越緊,他不知道李赫宰的答案是什麼,所以他反問自己,那你呢李東海?你喜歡李赫宰嗎?而當李東海意識到自己和李赫宰一樣沉默時,只能任由小毛毯被自己的雙手越抓越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薰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