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自己有一個很喜歡的對象是不是應該全心全意的只替對方著想才是愛呢?那麼如果喜歡的對象不願意走出自己的世界自己是不是也應該要支持他呢?支持的話就代表著自己願意犧牲將心意埋起來;不支持的話就代表要將對方拉出來但是這樣子是自顧自的自私還是替對方著想?電視劇裡面常常在演阿,這之類的戲碼,印象中戲裡頭有個女孩為了救自己心儀的男孩所喜歡的女生而犧牲了自己,而男孩也被女孩的犧牲所打動,所以最後還是沒有和自己真正喜歡的女孩在一起。而電劇劇的最後男孩也說道:「在愛情裡面最偉大的就是犧牲與奉獻。」

 

  我沒有那麼偉大的情操願意去救自己的情敵,但是我也不願意就這樣看著金厲旭好不容易走出了陰影卻又將自己關在自己的世界,因為這樣子根本就不算是真的走出來阿!

 

  「學長不談戀愛了嗎?」幾天之後我鼓起勇氣這樣子詢問金厲旭,他沒有很訝異也沒有任何驚訝的表情,只是默默的整理著醫囑單,然後寫完之後他轉過頭來對我說:「不是不談戀愛,只是總覺得,被鍾云哥這樣子寵慣之後,很難再有像鍾云哥一樣的人會這樣寵我……這樣子說或許會顯得我很自私吧。只是圭賢阿,不覺得戀愛不就是這樣子嗎?充滿著人類各式各樣的情緒,像是自私、慾望、開心、傷心之類的……」

 

  的確戀愛中的人總是充滿著各式各樣的情緒,而且會因為喜歡的人而讓自己的情緒有更多的波動。

 

  「嘿,學長如果我是說如果喔。有個人和學長告白的話會怎麼回他呢?」

  「你問的問題充滿著不可能的假設呢。」

  「所以我是說如果呀!」

  如果回答我考慮看看就代表至少我還是有機會的;如果回答不會答應就代表我注定失戀了……

  「我也不知道呢……」

 

  畢竟我剛從鍾云的事情中走出來阿,一時之間要我和別人談戀愛我一定不會習慣的吧,而且對方也要對我有包容力才可以喔,因為阿我說不定會拿來和鍾云哥做比較呢。

 

  和金厲旭聊過天之後總覺得自己更沒有希望了呢……「你為什麼不試著去告白看看?」宋茜在手機通訊軟體上這樣子問我,要怎麼告白啊?他就已經說過了一時之間根本沒有辦法阿「他是說一時之間無法談戀愛還是一時之間不會接受有人向他示愛?」宋茜在我回答之後不到幾分鐘馬上就回傳了我,而且在我還沒打完字之後就打電話過來了,這女人真是!

 

  「圭賢你真笨欸,他的意思應該是說一時之間要他和鍾云哥以外的人那麼親密、那麼親暱他沒有辦法吧?他的確是覺得要再和其他人談戀愛對他來說是很困難的,但是應該也沒有說他不願意接受新的感情吧?

 

  你在醫院是少數知道他那麼多隱私的人,而且你又曾經寫過情書給他,而他也是因為你的情書才走出陰影的不是嗎?在你之外包含在石教授有很多人都想盡辦法希望可以讓他走出來,但是都是徒勞無功。

 

  你是第一個成功讓他走出來的人喔,我想你的話一定重重的刺進他的內心世界了吧?不然一個自我封閉那麼久的人哪有可能那麼輕易的就又讓你突破心房的?還有阿,他一定也在猜了吧?為什麼你要這樣子為了他費了那麼多的心思呢?」

 

  宋茜的話,如同我重重的刺進了金厲旭的世界一樣也刺進了我自己。上次金厲旭不是也在懷疑了嗎?為什麼要寄信給他?為什麼要那麼關心他?打開電腦連上網路之後,把電子信箱打開來,再一次的將連絡人填寫上金厲旭三個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薰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